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神经内科 >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> 眩晕(头晕)
编号:13517933
中医护理方案应用于眩晕病(原发性高血压)中的价值观察
http://www.100md.com 2020年1月5日 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》 20201
     【摘要】目的 观察中医护理方案治疗眩晕病(原发性高血压)的临床价值。方法 选择2018年1月~2019年1月于我院就诊的眩晕病患者,共60例,按入院编号随机分为两组,每组30例。对照组仅开展常规中医护理干预,观察组又加用辩证护理干预,对比患者的具体干预效果。结果 观察组患者收缩压与舒张压在治疗后明显低于对照组(P<0.05)。结论 针对眩晕病(原发性高血压)患者,经中医辩证护理干预后能够有效的降低患者病情,在临床上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中医护理方案;眩晕病(原发性高血压);价值观察

    【中图分类号】R248.1 【文献标识码】A 【文章编号】ISSN.2095.6681.2020.1..01

    眩晕病(原发性高血压)在临床上具有很高的发病率,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可能性较大,再加上长期处于高血压状态,进而会严重损害各种重要脏器,如心脑肾等,进而会诱发全身代谢变化,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,导致生活质量不断降低[1]。因此,在治疗过程中做好临床护理工作至关重要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3978 字符